打楠边来了个喇嘛

佛不渡我我自渡,魔不救我我成魔

【长→俱→山】他的视线

※写在前面:

*ooc预警

*看了无双一些剧情后的自娱自乐脑洞,大概算刀剑乱舞无双的同人文

*严格来说是类似长义→俱利→切国→长义的单箭头狗血三角,但注意其中切国→长义非cp向感情,只是很在意他(无双切国好迟钝,以及本人吃不太下被本cp向所以达咩)

*但大体来说依然是狗血三角的感觉,介意者慎入(但是不知道tag要怎么打总之先这样)

*没问题了就开始吧↓

*lof又吃我排版还得手动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章节一·山姥切国广)

在审神者下落不明后,还是首次接到了这样多的出阵任务,记得审神者消失之前,将他和山姥切长义安排在了同一个部队。

不能理解审神者的想法,但身为刀剑男士,他想要保护这个本丸,从时间溯行军的手中保护好历史,因此也只能好好服从命令。

为了迎接审神者归来的那一天。

但说实话,和原作在同一个部队,比起心中的那股不适应,他更希望和山姥切长义好好聊一次,哪怕…能多了解一些他的想法。

在狐之助发布政府下达的命令时,他一直看着山姥切长义的侧脸,那浅银色的头发垂顺在颊侧,群青色的眼睛低垂着,认真聆听狐之助所说的话的样子。

山姥切长义对他人明明都是那样谦逊有礼、不失风度、优雅且从容,但对上自己却是不饶人但无奈的那种态度。

想知道为什么他一直讽刺自己为「冒牌货」,他被原主委托堀川国广仿照山姥切长义锻造出来,只是仿作而已。

同为长尾显长所持有的刀,如果可以,他也希望能像本丸中其他那些刀剑一样,和山姥切长义好好相处。

好好地…聊一次,若能冰释前嫌就更好了…

是自己太过阴暗了不好相处吗,说起来,之前山姥切长义也说过,他“阴暗到让人感觉不适”。

大概是这个意思,果然是因为他是仿作吗…

又想起山姥切长义对他忽冷忽热的态度,有时候能依稀感觉到,他其实并不讨厌自己,对自己似乎也有着期许与鼓励,没办法好好相处,果然是自己的问题吧。

回想起那次“鼓励”的话语,惊讶之余,心中忽然涌现出说不清的感觉,似是喜悦,似是紧张,似是热烈,一瞬间让他明朗了许多。

原来他也会对自己有期待啊…

后来也尝试着喊出了他的名字。

「山姥切……长义」

见他并不反感这个称谓,内心莫名偷偷摸摸地、有些高兴。

若是有一日,能听见他的口中喊出「山姥切国广」这个名字就好了…

没头没尾地想着这些。

“冒牌货,你在想什么?要回本丸了。”

“……知道了。”

然而,山姥切长义的视线,似乎更多地放在本丸中出了名的沉默寡言的打刀——大俱利伽罗的身上。

他们回到了本丸,汇报了状况后,山姥切长义没有过多地停留,而是朝着手合场的方向去了。

山姥切国广跟了上去,发现他正在手合场同大俱利伽罗聊天,那种放松的姿态和笑容,是和自己在一起没有过的表情。

山姥切国广低下了头。

大俱利伽罗…

自己同他的交集并不多,只知道他好像一直喜欢盯着自己看。

那个眼神最开始让他很不舒服,总感觉大俱利伽罗对自己有什么意见。

最初只是说他的布脏了,后来甚至干脆没有听他讲话,只是一直盯着他。

是个很奇怪的付丧神,但在山姥切长义面前似乎话还比较多,也没有一直盯着长义。

看着两人侃侃而谈的模样,心中涌上了酸楚是怎么回事…

他扯下了兜帽沾上灰尘的边缘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那个地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章节二·山姥切长义)

自从在手合场和大俱利伽罗切磋过后,山姥切长义莫名对这把打刀很是感兴趣。

那双即使已经被招式打到跪在地上,却仍然不屈服的龙的眼瞳,很吸引人。

这一瞬间的停顿让他露出了破绽,大俱利伽罗忽然握紧了训练用的刀刃,朝着自己攻来,维持着单膝跪下的姿势完成了反击。

是怎么做到的…

后来也问过他,却只是被一句「不知道」带过去了。

之前听说过,大俱利伽罗一向沉默寡言,对他人最多只会说一句「没打算和你混熟」,但在自己同他聊过一次后,出乎意料地,长义发现大俱利伽罗尽管经常说出这样的话,但也是不介意自己经常找他对练。

虽然似乎对于自己的追问有些不耐烦,但表现出来却是一副无奈的样子,能感觉到,其实他并不像别人说的那么冷漠。

或许只是有点不坦率。

「那么,下次还请多指教」

内心涌现出了欣喜,山姥切长义勾起了嘴角。

于是,心中莫名开始期待着能和大俱利伽罗手合对练,想要再一次看到龙之刀那孤傲不屈的模样。

想和他多聊聊,和他好好相处,或许,还能有机会和他一起并肩作战。

大俱利伽罗虽然话少,但声音低沉但莫名温柔,他本人似乎也有些吃软不吃硬。

加上通过录像看到的战场上那果敢的英姿,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,瞄准敌方要害后的蓄力一击,对任务也不拖沓,一直完成得很好。

这样的人真的,很耀眼。

自己对他,似乎也不仅仅是欣赏了…

可大俱利伽罗不知道为什么,似乎很在意那位冒牌货——山姥切国广的样子。

那天路过外廊时,山姥切长义发现他们正坐在一起喝茶,大俱利伽罗端起茶壶,将茶水倒入了山姥切国广的杯中。

然后,龙之刀的视线便一直停留在冒牌货的身上,似乎蕴藏着什么情谊。

山姥切长义忽然明白了什么,眯起了双眼。

但是,山姥切国广只是皱了皱眉头,似乎很介意大俱利伽罗盯着他看,说大俱利伽罗是个很奇怪的人,听上去无奈且无措。

哼,果然是个迟钝、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冒牌货…

莫名冒出了这样的想法,心里还多了点不适,山姥切长义垂下眼帘。

但没办法,毕竟大俱利伽罗所在意的那位付丧神是不让人省心的冒牌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章节三·大俱利伽罗)

是什么时候开始在意山姥切国广的,大俱利伽罗也无从说起。

开始对他的印象也只有「第五部队的家伙」,但渐渐地,视线便移到了他的身上。

在出阵途中发现了他的那个「冒牌货」的时候,也毫不犹豫地想要追上去。

当时大俱利伽罗心里所想的是,山姥切国广本身对「冒牌货」的事情这样敏感,如今甚至出现了顶着他的面容的人,或许他心里会更不好受。

一定要将那个人找出来,那个「冒牌·山姥切国广」。

当大俱利伽罗反应过来时,也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
平常对别的事都不那么的在意,只要斩杀溯行军、完成任务便好,但碰上山姥切国广的事情,自己已经快要变得无法冷静下来了。

不过,除了再战清扫溯行军的残党负伤时,再没见过山姥切国广兜帽下那张脸的样子。

战场上所见的,也只是染了血渍、被金发遮住了一半的面颊,连那双碧绿的眼瞳都仅是若隐若现。

如果平时也能看见他摘下兜帽的样子就好了。

能与那碧瞳对视,在两人的眼中烙印下彼此的模样…然后…

忽然有了这样的想法,大俱利伽罗坐在走廊上,觉得自己需要好好冷静一下。

不过,山姥切国广似乎很是不喜欢他的视线,总是问着「……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」这样的话。

不知道要怎么回答,若是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,他可能会变得害怕又无措吧。

况且,山姥切国广的注意力似乎一直都在他的原作——山姥切长义那边,视线一直放在他的身上。

那天偶然路过某个地方,狐之助似乎在给他们布置任务,没有听见他们说了什么,只是第一次看到山姥切国广露出了那样的笑容,同时,大俱利伽罗还听见了夹着喜悦而惬意的笑声。

突然间有些想不明白,他明明很介意山姥切长义喊他「冒牌货」,却还是这样,想要和山姥切长义搞好关系。

而对自己,仅仅因为在旁人看来自己冷淡又刺人的眼神,就避之不及,更别说对着自己露出这样的表情了。

哪怕只是轻微勾嘴角的动作都不曾见过。

大俱利伽罗抬起头望着浮动的白云,眯了眯眼睛。

无论是当时的心境还是现在再一次回想起来,都觉得那个笑容除了耀眼外,也很是碍眼。

“……啧。”

但是没办法,对山姥切国广来说,自己和他只是生活在同一个本丸的刀剑男士罢了。

自己所产生的这种多余的情感,真是麻烦。


end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6)